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将于10月下旬在中国如皋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5日16:0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周扬帆)发展氢能推动全球能源变革,已成为当前各国打造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重要方向。10月23-25日,由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如皋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将在中国如皋举行。大会旨在加强跨氢能及燃料电池整个产业链的全球合作,加快促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升级和商业化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拟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美国能源部燃料电池办公室主任Sunita SATYAPL,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系统产业局局长Namho CHOE,德国国家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组织总裁Klaus BONHOFF,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氢能部统括研究员Eiji OHIRA等作主旨演讲,齐聚国内外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参会出席,共同聚焦研讨新形势的国际氢能源经济发展,探索如皋在氢能产业链中的国际合作。

如皋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落户在中国的首个氢经济示范城市,是中国涉足氢能产业最早的地区,也是产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较完善的地区之一。目前,如皋已拥有近20家氢能企业,产品覆盖制氢加氢设备、膜电极、空压机、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氢燃料电池汽车众环节,其集制储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制造、氢能产品示范应用“五位一体”的氢能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自2016年举办首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以来,如皋已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国际燃料电池协会”,系统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同时,如皋还与华领资本共同成立5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帮助参与氢经济示范项目的企业发展。近两年来,南通百应能源、南通泽禾、美国安思卓、加拿大星动新能源、江苏清能、神华集团等10余家氢能企业相继落户如皋氢能特色小镇,今年,由青年汽车和南通百应能源公司联合研发的3辆燃料电池客车在如皋经济开发区投入运营,标志着如皋成为国内首家正式开通氢燃料电池大巴公交线路的县级城市。

大会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布《2017—2018中国氢经济发展年度评价报告》,聚焦我国氢经济发展动态,助力我国氢经济可持续发展。此外,在往届基础上,本届大会将新增分会场“市场和资本投资”,更好助力氢能及燃料电池的开发者、企业家对接全球资本和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