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在如皋发布全国氢经济发展年度评价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5日15: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周扬帆)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在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举办期间,发布《2017—2018中国氢经济发展年度评价报告》,为业界提供最新发展动态和决策依据,助力我国抢占氢能产业制高点。

本届大会由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如皋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大会独家信息运营服务机构。

氢能作为多能源传输和融合交互的纽带,被认为是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近年来,中国同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高度重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发展,为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示范及市场培育提供积极支持,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取得长足进展,产业化窗口日趋临近。

《报告》显示,2017-2018年,全球氢经济市场持续升温,中上游制储氢关键技术持续突破,下游应用成本稳步下降,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相关重大项目陆续启动,全球氢能市场格局进一步扩大。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能源发展正面临石油对外依存度高、粗放式能源带来环境问题、能源系统效率总体偏低等挑战,在能源消费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加快探索氢能生产,发展氢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新华社的信息采集网络,持续关注并跟踪研究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动态,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围绕全球氢经济重点、热点问题,《报告》从政策、市场、投资、技术等多维度,解析全球氢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评价国内外氢经济发展水平,聚焦我国氢经济发展动态,分析我国氢能源概念类重点上市公司,深入研究我国氢经济发展面临的瓶颈,并对我国进一步促进氢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出对策建议,为各级政府、园区、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了解当前氢经济领域最新动态提供重要参考。

大会期间,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将对本届大会开幕式进行网络直播,将举办以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动态为主题的高端访谈。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和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旗下核心骨干企业,也是新华社履行国家经济智库职能、提供经济智库服务的市场化主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