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行2018年第1000列中欧班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7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力可)16日,中欧班列(成都)2018年第1000列班列从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成都集装箱中心站开出,发往波兰罗兹。本趟列车搭载液晶显示屏、电视机主板、发动机等货物,总货值约527万美元

据了解,开行5年半来,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量达2497列,约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量的1/4。在开行频次上,由最初的每周一列,发展到现在平均每天往返超过3列。目前,从成都抵达波兰罗兹的时间,由最初的15天缩至现在的10天左右。

此外,2018年中欧班列(成都)的货运量也快速增长。截至10月16日,中欧班列(成都)2018年已累计发送货物36万吨,历年累计发送货物73万吨,2018年货运量为历年累计货运量一半左右。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中欧班列(成都)的良好运行,成都国际铁路港同步配套建设了功能齐全的铁路货运型口岸,先后获批并建成投运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国家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粮食口岸建设即将完工。

目前,已有招商局集团中外运长航、苏宁云商、菜鸟、盒马鲜生等总投资500亿元的83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入驻成都国际铁路港,同时引进怡亚通、乾丰等供应链管理和轻资产企业100余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