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雄县牦牛产业开启“互联网+”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09: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艳刚、普布扎西)西藏当雄县牦牛肉全网发售启动仪式日前在拉萨举行。牦牛产业是西藏当雄县扶贫惠农重要产业之一,该县积极与内地互联网企业合作,拓宽牦牛肉销售渠道,开启西藏牦牛产业“互联网+”模式。

“当雄县将与内地互联网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培训、完善当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建设、整合线上线下推广渠道等方式,促进当雄牦牛产业发展。”当雄县长其美次仁介绍说,希望借助互联网企业新的营销模式,如产地直播等新营销手段,把西藏好的食材、健康产品推向内地、推向全球,同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巩固精准扶贫效果。

当雄县是拉萨乃至西藏牦牛产业的先行者,率先建立了牦牛品质全过程可追溯系统。2015年,当雄县为全县30万头牦牛佩戴电子耳标(芯片),建立电子耳标(芯片)系统,推出有“身份证”的牦牛肉。2017年,当雄牦牛和当雄牦牛肉成功申报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产品,通过了“SC”认证。

2017年,西藏牦牛存栏450万余头,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