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金融集团深度布局中国消费金融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16:4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丰伦)跨国金融集团正在加快针对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的深度布局,这一布局很可能悄然启动中国庞大的消费金融市场。

10月1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北京召开。捷信、马上消费等成会员单位。

中国银保监会非银部主任毛宛苑认为,消费金融公司行业的诞生,既是我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的需要,也是推动构建多层次、多元化消费信贷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经过八年的艰难探索,行业基本明确了功能与市场定位,适合自身特点的经营模式与发展空间也正在积极探索中。但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市场竞争加剧等背景下,消费金融公司发展仍然存在一系列内外部问题,需要通过不懈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引进在全球金融市场中居于领先地位的规范金融集团,推动国内消费金融领域的升级换代,几乎已成业内共识。

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捷信集团正是其中典型。国际投资集团ppf早在2004年就以“捷信金融”就在北京设立代表处,2007年在深圳市福田中心区CBD设立了捷信中国总部,并成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8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通过与中国的电商物流平台、手机等快速消费品厂商进行联系,形成了超过25万个贷款服务网点,活跃客户超过1900万的布局。10月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合办的2018中国投资论坛(CIF)会议上,捷信集团董事会董事梅恺威(Mr. Mel Carvill)在“金融和银行领域合作”分论坛明确表示:“将继续深入推动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梅恺威认为,发展普惠金融需要同时做金融服务供给方和需求方的工作。“捷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已经覆盖了中国200万人群,未来还将使用互联网、游戏等更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开展更多活动,计划到2020年向600万人群普及金融知识。”

耕耘中国市场取得了丰厚回报。到2018年6月,已经在全球10个国家开展业务的捷信集团,服务的活跃客户2900万,但仅中国就拥有1900万活跃用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