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8130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紧盯数字经济等重大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0日09: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屈凌燕)共计567个、总投资8130亿元的浙江省重大项目19日上午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建设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项目紧盯数字经济等重大产业,瞄准基础设施等突出短板。

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这是今年第二批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批集中开工项目坚持“实”字当头,投资强度进一步提升、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从投资规模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6个,总投资1207亿元,占比14.9%。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聚焦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优质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工程201个,总投资2987亿元,占比37%。如投资50亿元的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将形成以“互联网+商贸+全球集运网”为平台的新型互联网产业集群。

这批重大项目覆盖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等重点领域建设,重点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突出短板。其中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占比33%,交通建设工程占比10%。

另外,浙江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所有项目中,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推介工程18个,总投资208亿元。

据悉,所有项目均纳入浙江省投资项目信息监管平台,通过实时数字化监管,实现全貌可览、过程可溯、监管可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