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维港环境会更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1日16:1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20日表示,随着“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于2015年12月全面启用,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水质已明显改善,维港环境会更好。

黄锦星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指出,“净化海港计划”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工程于1994年动工,2001年投入运作,每日处理约75%从维港两岸产生的污水。第二期则于2015年全面启用,可处理产生自北角至鸭脷洲一带的污水,经由另一组隧道输往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中央处理。两期共服务约570万人,改善维港环境效果显著。

黄锦星认为,2017年10月,横越维港中央的经典渡海泳再次举办,展现了维港水质的改善,这得益于香港特区政府在治理水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

黄锦星表示,香港共拥有11间主要污水处理厂,其中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约占全港70%。为运送昂船洲如此大量的污泥,特区政府部门自行研发了环保混能船“净港一号”与“净港二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