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质监局22.5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2日15: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大楼屋顶22.5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近日正式并网发电,这是光伏电站首次登上湖北省直机关办公楼。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被固定在楼顶上方的支架上,占地仅260平方米,却可每年发电2.5万千瓦时,与火力发电相比,可节约标煤181吨,减排二氧化碳601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55亩。

该项目全部采用隆基乐叶单晶PERC组件,严格按照湖北光伏产业联盟出台的《湖北省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验收规范》建设,为光伏扶贫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样版”,也将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发展绿色武汉的重大实践,在运营期内无噪音,无废物排放,经测算,仅占用办公楼屋顶面积四分之一的光伏板可节省该局13.8%的年用电量,不仅能够为今后公共机构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探索和积累经验,对推进节能减排、治理武汉雾霾天气发展进程也具有积极意义,未来该局将继续关注、支持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并积极向全省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