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亚投行签署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拨款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3日08:1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记者23日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获悉,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陈茂波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2日共同见证了香港与亚投行签署了“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拨款协议。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亚投行副行长(政策与战略)冯·阿姆斯贝格分别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签署协议。 

陈茂波表示香港作为亚投行的一员,愿意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提供1000万美元资金,为低收入国家提供支援。陈茂波同时期待亚投银行利用香港作为中心,寻找投资机会、潜在投资者和融资伙伴。 

此外,本次会面还决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将出席2019年度亚洲金融论坛,此论坛以“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为主题,于2019年1月14日和15日在香港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