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峡水库调整出库流量支援黄河流域冬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3日15:5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陈斌、侯齐)记者从刘家峡水电厂获悉,刘家峡水库近日将出库流量调整至1500立方米每秒,较往年同期增加20%以上,全力支援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冬灌,预计该流量将持续至11月中旬。

据介绍,目前黄河甘肃、宁夏、内蒙古等灌区农业生产正处于冬灌时节,灌溉用水需求量较大。其中宁夏引黄灌区2018年冬灌工作已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计划引水9.66亿立方米,预计11月22日前完成冬灌任务。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刘家峡水库承担着黄河中下游地区防洪、防凌及灌溉任务。在调整下泄流量的同时,刘家峡水电厂正不断加强调度工作,挖掘节水增发潜力,提高水能利用效率。

随着天气转寒,刘家峡水电厂已开始严密监视水情变化,水库通过“出大于入”的方式,为黄河宁夏、内蒙古段今冬明春防凌工作腾出有效库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