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氢能促进局:韩国氢燃料电池发展渐成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3日19:0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23日,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在江苏如皋举行。韩国氢能促进局局长Jeahang Shin作“韩国氢能经济的实施方案”主旨演讲表示,目前韩国氢燃料电池发展已渐成规模,政府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11韩国氢能促进局局长Jeahang-SHIN作主题演讲 黄金涛摄

韩国氢能促进局局长Jeahang Shin演讲 黄金涛摄

2017年,韩国氢燃料电池生产1.9万吨,包括精炼油的加工、外部的循环已达到25万吨。目前,韩国已建立15个加氢站,其中9个是来自于私有部门的。韩国氢能促进局还相应做了一些其他规划,预计今年年底还将计划15个加氢站的建设。已有47个燃料电池发电站,能量达到380兆瓦。此外,一些展示性的项目,比如氢能的船舶项目也于今年开始,明年将会产生一些展示效果。

他介绍,早在2004年韩国就建立了氢燃料电池协会,氢能促进局也开始建立规划不断推广氢经济的执行。随着电动汽车蓬勃发展,氢经济推进加快,韩国对于整个FCEV(燃料电池汽车)工业的目标也建立起来。预计今年韩国将有1.5万辆的燃料电池车。这既是氢能促进局对于燃料电池工业方面的计划和规划,也是韩国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

Jeahang Shin表示,从中长期来看,韩国政府将会做出一些努力来提升环保技术,如氢燃料汽车大量生产,在交通运输行业确保一个网络向全国提供氢,结合氢的使用完善加氢的装置,优化氢燃料电池的发展等。目前,韩国政府已建立一个长期计划,试图在国内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氢产业基础设施。

据介绍,韩国氢能促进局的愿景是希望能够建立更多的加氢站,提倡汽车对氢的使用,并且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建立一个“氢”社区。

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10月23-25日在江苏省如皋市举行。大会聚集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开发者、燃料电池汽车制造商、氢能燃料电池领域投资者和政府政策制定者,携手共促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大会由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如皋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为大会独家信息运营服务机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