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共同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3日20:0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23日,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在江苏如皋举行。现代汽车集团燃料电池汽车部门负责人李东勋作“现代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主旨演讲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已有丰富的技术沉淀,希望会同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

13现代汽车集团燃料电池汽车部门负责人李東勳作主题演讲 黄金涛摄

现代汽车集团燃料电池汽车部门负责人李东勋作主题演讲 黄金涛摄

李东勋说,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汽车行业正在寻求更加清洁的能源。如今汽车行业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发展纯电动车,另一个就是氢燃料电池车。燃料电池车可以覆盖轻型车、重型车,同时也包括中途、长途车辆的运行。

现代汽车集团于1998年着手研发,2000年11月首次推出了圣达菲氢燃料电池车;2006年独立研发成功途胜氢燃料电池车。今年3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又推出了氢燃料电池车Nexo。Nexo搭载着最先进的未来技术,功率系统效率提升60%,同时可以在零下30度进行冷启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9公里。

李东勋说,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开发三种不同的技术,一是用新的发动机传动技术替代原来的内燃机技术;二是把发动机、传动器体积进一步减小,以减少排放;三是开发混动系统,包括一些清洁的发动系统和纯电池等。

据介绍,今年现代汽车集团已宣布和奥迪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便更加有效快速地提高两家公司氢燃料电池车的生产。现代汽车集团也于去年参加了氢能委员会,成为全球氢能委员会领导成员。如今,这个委员会有能源、交通等行业45个成员,代表能源行业、交通行业公司在氢技术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希望借助氢来实现能源格局的转型。

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10月23-25日在江苏省如皋市举行。大会聚集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开发者、燃料电池汽车制造商、氢能燃料电池领域投资者和政府政策制定者,携手共促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大会由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如皋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为大会独家信息运营服务机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