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4日09: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 朱丽莉)23日,第十四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论坛以“共享新机遇、同心促发展”为主题,两岸共有5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广西是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区之一。2005年以来,桂台两地通过每年举办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交流日益频繁,合作愈加密切,经贸往来成效显著。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700多个,实际到位资金56.45亿美元。其中,七成以上台商投资项目是通过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签约引进的。

鹿心社表示,广西愿同台湾同胞一道,共同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把台湾的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与广西的区位和政策优势结合起来,把合作区建设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台资企业新的聚集地、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高地。

2017年9月,广西设立了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并相继建设22个涉台经济园区,成为桂台经贸合作的新平台。近年来,广西每年都组团到台湾走访交流,邀请台湾同胞来桂交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说,多年来,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紧扣台胞台企实际需要,推出了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的政策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说,去年以来深刻地感受到大陆对台资企业、台商台胞关爱有加,解决了台胞在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实际问题。在这良好的政策和投资环境下,全国台企联将继续引领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再接再厉,持续发展,参与到大陆发展建设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