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法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5日16:1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法工作委员会近日在浙江省义乌市成立。

电子商务

这是记者从21-25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的第二届(义乌)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据了解,该委员会将对电商法的政策进行更深入的解读,以更好地指导和帮助电商企业规范运营,助力创建更和谐、更科学、更诚信的互联网商业整体氛围。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何培育说,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法工作委员会主要有三方面工作。一是推进《电子商务法》的贯彻和落实,服务电子商务行业的相关参与者,促进该产业有序发展。通过组织相关企业、地方主管机构进行培训来营造知法、尊法、守法的行业氛围。二是积极参与制定行业规则,帮助企业在《电子商务法》的框架下开展经营活动。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学者,对《电子商务法》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并把相关的研究成果及时向国家相关立法部门报送,促进《电子商务法》的不断更新和完善。三是加强与国际接轨,不断强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国际会议中,传播中国声音,争取我们国际规则制定的主导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