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发挥银行保险业优势助力养老金体系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16:1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虎云、谭谟晓)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25日表示,银保监会将发挥银行业和保险业的专业优势,助力养老金体系发展。

郭树清在国际养老金监督官组织全球养老金论坛上指出,中国经济前景光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市场信心保持稳定,为我们完善养老体系、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银保监会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助力养老金体系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养老金保障水平。”郭树清表示,银保监会将发挥银行业、保险业专业优势,加快商业养老保险发展,加大银行业和保险业资金对养老产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商业养老保险更有效地为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本。

他还提出,银保监会将以促进竞争和优化结构为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落实好已确定的放开股比限制等开放措施,鼓励外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参与养老金领域的业务,积极引入外资专业养老保险机构。

郭树清同时强调,银保监会将持续强化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大商业养老保险违规的查处力度,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