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加快全球资源招引 150亿元项目落户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0:4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 陈志奎  范昀)近年来,镇江新区加快全球资源招引。10月26日上午,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镇江新区举行。该项目由孚能科技、中国国新和镇江新区共同发起,以总投资150亿元,创下近年来镇江市制造业投资项目之最,将为镇江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相关产业、企业加速全球战略布局。

据了解,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实施,建成后汽车动力电池年产能可达20Gwh,每年能够配套约40万台新能源汽车。其中,一期项目规划的16Gwh产能,预期于2019年建成。项目投产运营后,生产于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的电池,将不仅向国内主要整车厂供应,还会出口欧洲等国际市场,为全球一线品牌整车厂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新能源动力。

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镇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薛峰,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德旺,孚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瑀等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莫德旺高度评价了项目的推进速度和质效。他说,国新将以此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镇江的合作,做强、做大国有资本,为推动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孚能科技在镇江新区这片创业热土上力争发展,向世界一流的动力电池企业迈进,为镇江新区注入更多活力、增添更强动力。

张叶飞说,项目的成功落户十分不易,凝结着各方的心血汗水,孚能项目体量大、进展快、重视高,充分说明投资者对镇江发展的看好,对项目寄予的厚望。他指出,镇江制造基地开工建设,将为孚能科技加快全球布局增添新活力,也将为镇江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全市上下将全力支持孚能在镇江的发展,以最优的产业政策、最强的要素保障、最好的政务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佳的条件,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双方携手并进,共创新能源产业美好未来。

“15天完成报批报建,30天完成场平和前期准备……”一串生动数字展示出孚能项目97天开工背后各方付出的不懈努力与辛勤汗水。

秦海涛说,新区将继续用至诚至真的敬意、风雨同舟的承诺、更有温度的环境欢迎投资者,秉承“企业至上”的理念,与孚能风险共担、荣辱与共,一起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达产。也欢迎孚能科技的合作伙伴和供应链企业更多地选择新区、投资新区,共同打造镇江动力电池产业新地标。

镇江制造基地项目对孚能科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王瑀表示,该项目将极大推动孚能科技向世界级中国企业迈进。孚能将努力以新发展理念的转变引领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脚踏实地做好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中国品牌的转变。

围绕服务创新创业发展,镇江新区近年来系统推动放管服集成改革,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在去年江苏创业创新环境综合评价中,名列全省开发区第一名。

出席本次开工仪式的孚能科技供应商——美国Celgard(瑟尔尬)公司全球总裁石烈说,瑟尔尬在谋划中国布局时,也充分感受到了镇江新区营商环境的优越性。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顺利推进,在深度合作中,瑟尔尬有信心、有能力为孚能科技提供更加专业多元的服务,也为新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