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研讨会探讨新兴市场基建投资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8:1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10月25至26日举办了第二届投资者及债权融资圆桌会议,旨在探讨新兴市场基建领域的投资机会,以及优化基建项目融资条件的方法。

在研讨会上,国际长线投资者、债权融资者、多边金融机构、项目拥有者及开发商等业内人士,交流了新兴市场基建合作和共同投资的机遇,并通过案例分享了优化融资条件的方法。研讨会就新兴市场无追索权的基建贷款所涉及的法律框架、环境、社会和管治原则、风险缓解措施、财务结构等问题,列举了债权融资者的基本准则和首选融资条件,旨在帮助项目拥有者和开发商提升基建项目融资条件,促进更多私有资本参与新兴市场基建项目。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主持研讨会时表示,目前国际上公私营参与者对基建投资一直保持浓厚兴趣,IFFO将继续积极扮演促进者和催化者角色,使资金能更有效支持新兴市场的基建项目。

IFFO 是金管局于2016年7月成立的平台,以促进基建投资及融资。

26日,IFFO同时宣布新增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5家合作伙伴,使合作伙伴总数增至95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