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未来五年近万人资产超5亿美元 亚洲富豪人数将首超北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5: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知名跨国咨询机构莱坊最新发布的2018年《财富报告》秋季版预计,亚洲净资产达5亿美元或以上的富豪人数五年后将首次超过北美。

财富数据专业机构Wealth-X预计,2022年全球将有9570位五亿美元富豪,而2017年年底这一数字为6900人。其中,亚洲将有约3000人的资产超过5亿美元,首次超过北美地区;从单一国家来看,美国的五亿美元富豪总人数仍将位居全球榜首,预计未来五年将从1830人增加至近2500人。

莱坊全球住宅部主管Andrew Hay勋爵表示,“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以及资产价格上涨是推动全球五亿美元富豪人数增长的关键因素。” 

Wealth-X同时预计,中国的五亿美元富豪将从490人增加至990人。莱坊中国国际投资部董事程怿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中国富豪数量和富裕的家庭数量亦在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和客户将海外置业投资作为财富保值和增值的选择。例如在英国,来自于中国、俄罗斯以及中东的海外置业者数量在不断增长。“选择海外置业投资的关键驱动因素是国际教育需求。目前英国等欧美国家仍然是海外教育的首选目的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