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优化整合撤销47家开发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6:0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程士华、吴慧珺)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等47个开发区及特别政策区被撤销,省级以上开发区(含特别政策区)数量缩减到130个。

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鉴于部分开发区存在土地利用率偏低、产业成熟度较弱等突出问题,安徽省持续优化整合各类开发区。今年以来,安徽省16地市除了原纳入开发区统计考核的162家开发区之外,还将省政府正式文件批复尚未纳入统计考核的省级开发区以及明确纳入开发区管理的特别政策区,纳入优化整合范围。

经过调整,皖江5市共撤销开发区16个,沿淮8市共撤销开发区22个。以芜湖市为例,芜湖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等6个开发区被撤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