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到2022年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6:1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林青)山东省政府日前提出,山东下一步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航空航天装备五大战略新兴装备制造业。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以高新技术为引领,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决定整个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山东是装备制造业大省,2017年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万亿元,居全国第三位。

日前公布的《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到2022年,山东力争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万亿元,培育5家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企业集团、30家以上综合实力全国领先的百亿级企业、100家“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

另外,到2025年,山东力争形成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主导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批代表中国高端装备形象和水平的企业、产品及品牌,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强国的重要支柱。

据了解,山东将依托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培育济南、青岛、烟台三大核心区,打造集聚胶济和京沪铁路沿线的产业带,辐射带动周边市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型,加快构建“三核引领、一带支撑”全面升级的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