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持“个转企”政策出台 相关企业最多可申请4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7: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子儒)记者从11月1日上午举行的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吉林省正式印发实施《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共10个方面37条,其中明确了对“个转企”在税费上的7项优惠政策,包括企业所得税优惠,返还工会经费,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副局长李福才解释,“个转企”后,税种由“个人所得税”变为“企业所得税”,一定范围内纳税人税负有所降低。个体工商户使用5%-35%的超额累进税率,转为企业后企业所得税基本税率为25%,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税率为15%,小微企业也有一定的减免。

《意见》在财政、金融和社保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有所突破。吉林省允许符合相关条件的“个转企”企业申请不超过4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运用省级三类专项资金支持“个转企”,对申请不动产登记的“个转企”小微企业免收第一本不动产权属证书工本费,“个转企”企业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可在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自由选择缴费基数。

个体工商户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受法人地位缺失、投资规模有限等先天因素制约,往往遭遇履约信用度低、融资贷款难等发展瓶颈。此次《意见》的出台,主要针对吉林省市场主体存在的规模小、实力弱和个体工商户占比过高等结构性问题。截至2018年9月底,吉林省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219.04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67.53万户,占比达76.48%。

据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厅长林玉成介绍,下一步,吉林省将加大对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办事指引力度,争取将相关指南通过监管渠道下发到省内每一位个体工商户手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