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品质学会:中国有潜力成为世界咖啡行业领导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7: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省普洱市政府、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新华·云南(普洱)咖啡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美国咖啡战略咨询公司总裁、咖啡品质学会(Coffee Quality Institute,CQI)顾问汤姆·米歇尔先生出席发布活动并致辞指出,中国有潜力成为世界咖啡行业领导者。

2

米歇尔先生表示,中国咖啡生产能力和消费市场的快速扩张,对于云南咖啡产业发展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的编制运营以及今天的发布活动,对中国咖啡产业乃至全球咖啡社群来说,都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咖啡业内人士一直在为行业发展难题找寻解决方案。咖啡行业近年所遭遇的价格下滑、成本上涨、虫害等问题,均对咖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构成了严重挑战。而全球范围内的咖啡消费上升与生产难题之间的矛盾,把全球咖农都置于到了危险之中。”

米歇尔先生认为,要保障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国咖啡行业实现健康有序发展,必须实现更高的行业透明度、开发新型种植技术、搭建新型服务平台、为咖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支持。“我相信,‘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是一个具备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解决方案,指数面向全球公开发布,也向世界传达出一个积极的信号——中国有潜力成为世界咖啡行业的领导者。”

自2015年咖啡品质学会(CQI)与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致力于依托咖啡品质学会(CQI)技术服务和相关培训项目,从提高云南咖啡品质、增强优质咖啡原产地认证、产品“农场识别”等方面,为云南咖农、咖企提供全方位支持。双方通过打造公共平台让咖农更加关注咖啡品质,进而提高咖农收入,改善生活水平;同时鼓励云南咖啡产业朝精品化路线发展,为云南咖啡走出云南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作者: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