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2日14: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万里)记者从青海省经信委获悉,青海新兴优势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1%,新能源产业增长6.9%,新材料产业增长4.5%,生物产业增长30.2%,装备制造业增长7.7%。

从产品产量看,数控金属切削机床增长13.1%,齿轮增长69.8%,光纤增长21.6%,风力发电量增长94.3%,太阳能发电量增长7.3%。第三产业中以信息传输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为主的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4%,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青海非公有工业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非公有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6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33.3%。

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省,拥有得天独厚的盐湖盐类以及太阳能资源。近年来,青海优先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工业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迈进。

锂电产业方面,青海省最新探明锂矿储量占我国储量的75%以上,全球储量的三分之一。截至2017年末,青海省共有6家盐湖提锂企业,目前已建成碳酸锂产能3.3万吨,在建产能3万吨,并具备生产电子级碳酸锂的能力。

新能源产业方面。青海大力推进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青海新能源装机达1227.9万千瓦,占青海电网总装机的43.9%,新能源装机已超过水电,成为第一大电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