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试点地区“两权”抵押贷款余额达21.9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2日16:5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施钱贵)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自2015年全国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两权”抵押贷款试点以来,贵州省金融部门积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业务,破解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两权”抵押贷款将农户手中的资源赋予融资功能,有效推动资源变资产,成为贵州“三变”改革中的重要一变。截至2018年9月末,贵州全省试点地区“两权”抵押贷款余额21.94亿元。目前,全省试点地区已有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44家银行分支机构开办“两权”抵押贷款业务,试点地区用于抵押的土地达42.06万亩,获得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支持的农户3303户。

据了解,贵州省共有开阳县、湄潭县、水城县等10个县(市、区)被纳入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范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