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大数据科学评估将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2日16:5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齐中熙 赵健)近日,“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CHI)”摘要正式在全球医学刊物《柳叶刀》在线发表。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表示,在加速建设健康中国的新形势下,大国健康离不开大数据的有力支撑。

据葛均波介绍,“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CHI)”的发布填补了我国运用数据模型综合评价不同地区人群心血管健康水平差异的空白。该指数来自15个国家级数据平台,通过心血管疾病流行维度、危险因素暴露维度、危险因素防控维度、心血管病救治维度、公共卫生政策与服务能力等5个维度52个指标全面反映全国及各省区市人群整体心血管健康状况、流行和发展趋势,为各省医疗防控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通过“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CHI)”一方面可以评估当地心血管患者的健康状况,同时还可以发现疾病防控中的不足和缺陷,为今后的诊疗指明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