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3日15:4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慧珺)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了解到,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下发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同意在安徽省合肥高新区设立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的函》,合肥高新区正式获批成为安徽省首家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目的是通过引导和培育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完善集聚区知识产权服务业管理体系,优化服务结构,提高服务能力,做大做强知识产权服务业,推动知识产权与区内产业、科技和经济的深入融合。

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合肥高新区已连续五年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方阵。

目前,高新区已聚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80余家,涵盖知识产权代理、信息、运营、科技金融、举报投诉和维权援助多方面服务,知识产权专业服务人才超过2000人。2018年1-9月,合肥高新区已申请专利9969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5190件,已授权专利4947件,同比增长54.8%,其中授权发明专利976件,同比增长31.2%,以上四项重要指标占全市比例均近25%。全区累计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11项;国家贯标企业8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11家,省级优势企业20家,市级知识产权企业193家。

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表示,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加强对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和发展的指导,紧紧围绕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战略定位,通过实施建设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搭建服务特色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组建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引进和培养知识产权高端专业服务人才、实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招引和培育工程和实施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优化工程等六大工程,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