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力化解民企流动性危机 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3日15: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3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二届钱塘江论坛上表示,浙江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健全天罗地网金融风险监控系统,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目前浙江全省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我们把防范化解民营企业金融风险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的任务来抓。”袁家军表示,中国人民银行与浙江省政府9月12日召开了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布推介会,目前已有6家企业成功发行50亿元企业债。浙江正加快实施出险企业“瘦身”方案,督促出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降低负债水平,尽快化解风险。

针对当前浙江部分上市公司面临的股权质押平仓风险,袁家军透露,浙江正在研究制定疏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困难的行动方案,将采取政府基金、私募股权基金、保险资金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等多种方式,全力破解股权质押平仓风险。

同时,对于浙江多地今年以来P2P网络借贷风险高发的问题,袁家军表示,浙江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按照杭州“一企一案一策一专班”做法,实行专班实体化和领导包干制,引导机构无风险退出,并全力追赃完损。目前浙江P2P网贷风险高发态势已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已取得积极成效。截至9月末,浙江全省金融机构不良率降至1.27%,比年初下降0.37个百分点,是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曾经问题最严重的温州,通过大力推进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9月末不良率已降至1.44%,比最高时的4.68%降低了3.24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