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紧盯首位产业推进精准招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18:05分类:区域经济

今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推进精准招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围绕首位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力度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氛围浓厚。区内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安庆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领导抓招商的意识、成效已在显现,外出精准式的、点穴式的招商效果也已经得到显现。

招商项目从何而来?迎江区给出的答案是,瞄准高端装备制造业,精准出击大招商,因此,所有落户企业均是数控机床及相关联产业链企业。

秦潭湖装备制造科技园是安庆市迎江经济开发区内一个以数控机床制造为重点的招商方向的园区,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米,目前,6栋标准化厂房和3栋钢结构厂房全部建成,9家招商企业将在这个月底将全部入驻。

迎江区滨江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勇介绍说:“针对在秦潭湖装备制造科技园入住的企业,我们采取产业链招商方式,重点选择了江浙沪一带。在整个招商过程中我们按照市场化运作和公司化管理模式,设立了机床产业链专项基金,通过基金招商,基金引导吸引投资人和项目到我们这儿来落地。计划11月底9家企业全部入驻,年内形成投产。”

“从签约到入驻,整个过程我们企业只出示了一张身份证就全部办理完毕了。安庆市政府的效率非常高,让我们放心又省力。此外,安庆市政府不断给我们提供接触产业链中的其他企业的机会,让我们可以与大企业拥有同样的机遇开展竞争。”安徽津野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诗豪说。今年3月份,安徽津野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从浙江宁波被引进至迎江经济开发区,为了让企业引进后不耽误生产,迎江经济开发区事先腾出厂房让企业临时生产,待订制厂房建成后再入园,实现了搬迁生产两不误。

围绕首位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招商,必将形成产业集群模式。在48号电商文化园内,一座集现代电商文化与传统工业记忆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精品园区平台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纷至沓来。安徽省野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日均发货千单以上的能力,通过ERP管理系统,顾客下单后,从配货、包装、出库到发货整个流程都是智能信息化控制,快捷简便、一目了然。48号电商文化园负责人表示,野娃食品是园区引进的第一批企业。目前48号电商文化园基本已经满园,入驻企业涵盖了电商、文化、服务外包等产业共计约90余家企业。(高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