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助力“赣南脐橙”电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17:1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5日,“一县一品·加贝助农”暨贝店与赣州市商务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赣州市正式举行。赣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张卫东、杭州贝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博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赣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贝店将通过自身平台资源和技术优势等为江西赣州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帮扶举措,推动更多优质农副产品上行,加快当地贫困区县全面脱贫摘帽的步伐;同时,也宣告了全国闻名的赣南脐橙即将登上贝店平台。

“感谢贝店给我们赣州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预祝今天中午(11月5日)12时,赣南脐橙能火爆开售!未来,我们将与贝店一起,更大范围推广农业电商精准扶贫新举措,助力我市实现全面脱贫攻坚。”赣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张卫东说。

今年11月1日,赣南脐橙正式开始采摘上市。作为全国十一大优势农产品之一,赣南脐橙被称为“中华名果”。赣南脐橙果大形正,橙红鲜艳,光洁美观,可食率达85%,肉质脆嫩、化渣,风味浓甜芳香,含果汁55%以上。自上世纪80年以来,赣州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大力发展脐橙产业,赣南脐橙从单纯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种植生产、仓储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成功使“赣南脐橙”以超600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多年位列初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类别第一名,成为赣州名副其实的农业“当家树”、农村“致富树”和农民“摇钱树”。

尽管赣南脐橙已闻名全国甚至走向世界,但作为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的江西,很多区县却依然深度贫困。同时,由于近几年黄龙病及气候影响,今年我国脐橙预计同比减产30%,赣南脐橙更是预计减产30%-40%。在减产情况下,如何合理有效地利用脐橙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是当地政府一直思考的问题。

张卫东表示:“虽然今年脐橙减产严重,但我们绝不能让橘农受到减产影响,一定要做到减产不减收。我们要在脐橙普遍减产,供货紧张,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利用贝店的电商优势,合理调节各方供求资源,争取让广大橘农与消费者实现双赢。”

贝店负责人也表示,贝店积极将“共享经济”理念运用到创业扶持计划中,愿以平台发展带动产业发展,与政府和优秀企业一同推动优质农副产品上行,推动区域经济腾飞,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会一直保持初心,为消费者提供最好及最优价的农产品。

“一县一品”计划是贝店2018年2月启动的扶贫助农项目,通过与农特产品源头地合作,既帮助当地农产品上行,又通过精选模式,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好货。此外,贝店还将通过线上购物节、线下品质溯源之旅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赣南脐橙品牌知名度,拓展赣南脐橙网络销售渠道,促使赣南脐橙取得更高的销售成果。此外,在杭州市江干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贝店还将积极参与更多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为地方产业增效赋能、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贡献力量,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