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在上海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2018年11月05日22:0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11月5日下午,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以“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与传播”为主题。来自79个国家的主流媒体负责人、智库专家以及有关方面代表共600多人参加。

黄坤明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使命 共促开放融通共享”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的鲜明宣示,是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40年来,中国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以开放的姿态、共赢的理念与世界各国紧密合作、携手发展,在融入世界中造福人民,在自身发展进步中贡献世界。

黄坤明指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需要各国人民共同奋斗,需要各方有识之士一道努力。希望各国媒体界、智库界的朋友们肩负时代责任、展现时代作为,坚定高扬经济全球化旗帜,广泛传播互利共赢理念,客观公正对待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务实合作桥梁,积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努力做共命运、同发展的理念传播者、智慧贡献者、实践推动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