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进博会期间海外采购订单预计将超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7:0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苏宁控股集团6日宣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苏宁海外采购的订单预计将会超过千亿规模,预计将5000个海外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进博会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上发言

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进博会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上发言

“中国市场品质消费、消费升级正成为全球消费市场增长的新动能;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进一步开放,以及中国目前的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也需要更多的国际供应。”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进博会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上表示。

近年来,面对国内消费升级、海外商品需求激增的现象,苏宁预见到了未来全球零售趋势,制定了智慧零售战略,在苏宁全渠道、全场景、多业态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下,用全方位、定制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更优异的商品,以及更丰富的购物体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表示,对于世界而言,中国已经进入了促进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的新的红利期:“中国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消费变革,中国消费正在经历从无到有,再到从有到好的转变。”

中国商务部贸发局副局长金虹认为,在中国持续推动全面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伴随电商企业的发展和互联网应用的逐步深入,以苏宁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及保持经济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苏宁今年在全球优质供应链搭建上再加码,本次进博会签约额远超预期,苏宁将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在欧洲、日本、澳洲、北美进行大规模采购,采购范围将覆盖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进口贸易商品,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