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依佳:举办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8:16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致辞表示,中国人做事一般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三者齐备,则马到功成。这次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也是如此。

上海市人民政府宋依佳副秘书长致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致辞

宋依佳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这一惠及世界的创举表明,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阻碍,国际经济进入深刻变化的时期,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更加积极地推进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分享巨大的市场机遇,从这个意义上讲,进口博览会对中外企业和消费者而言,都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此为天时。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上海区位优势突出,不仅是中国国际大都市的代表,还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的具体载体和体现,未来将是中国新一轮发展转型的先行者。如果说,进口博览会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一座桥,那么上海是“桥头堡”。进口博览会给上海带来全球最前沿的商业信息流,最具创新的商品,最权威的政策信息,以及最强大的市场集聚效应。上海在这一创新机制当中,将发挥枢纽性作用,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要成为世界连通中国市场,中国连通世界市场的中心,此为地利。

围绕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的目标,上海始终以追求卓越的标准要求,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集全市之力,保障服务高效,搭建“6+365天”线上线下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展商客商权益,不断放大展会效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中国银行在全球首创中银跨境撮合服务,承办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为参会的企业智能精准匹配洽谈对接,提高现场一对一对接的成效,此为人和。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