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税务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为企业“减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09: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伟)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广西税务部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今年前三季度减税571.7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

近年税收优惠政策覆盖广、力度大,使企业看得见、摸得着。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琪说:“公司年度享受税收优惠预计达2000多万元,减税大礼包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南宁市流量仪表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曾丽琼表示,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中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政策,公司税负下降44%。

同时,广西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办税便利度。目前已将企业开办领取发票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帮助企业做到“开办即可开业”;提供清税注销简易办、即时办,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实施186个事项“最多跑一次”、76个事项“全程网上办”,大力推进减证便民,减少纳税人30%的报送资料,极大降低了实体经济的制度性成本。(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