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提速扩大就业 苏宁2018年增加6万岗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16:3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关志薇)记者7日从苏宁控股集团获悉,在零售行业增速整体趋缓情况下,扎根智慧零售的苏宁今年展现出极速增长势头,创造出大量就业需求,仅2018年1-9月,苏宁新引进人员达到6万人。

近日,2018《财富》未来50强榜单公布,苏宁凭借在智慧零售领域的实践跻身第35位。苏宁易购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其2018年1-9月营业收入1729.7亿元,同比增长31.15%,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1.27亿元,同比增长812.11%,展现出苏宁作为智慧零售企业逆势增长的成果。

民营企业提速发展 稳就业促增长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日前,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当前,苏宁的发展就是积极响应、坚决贯彻国家战略的结果。前三季度,在零售行业增速整体趋缓情况下,扎根智慧零售的苏宁展现了极速增长势头,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规模增长42%,其中线上增长71%。”

业绩高速增长及业务的快速推进,创造出大量就业需求。数据显示,仅2018年1-9月,苏宁新引进人员达到6万人:既包括约4万名充实到实体门店、物流配送、售后等体系的服务人员,也包括约2万名IT研发、互联网运营、母婴超市百货等新品类采购、苏宁小店等新业态运营人员;既有社招人才,也有校招的大学生。

新增4万终端人员巩固服务 IT、新品类等专业人才受青睐

无论是传统零售还是智慧零售,都需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这离不开终端人员的服务。2018年苏宁形成了涵盖苏宁广场、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极物、零售云苏宁易购县镇店等“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群,今年双11期间,门店总数将达10000家,需要大量店面服务人员,涵盖销售、收银、安保等各类岗位。除此之外,苏宁物流、苏宁帮客的服务队伍也迅速壮大,大批快递员、仓管员、工程师纷纷加入。新增4万名终端人员,这既是促就业之举,也有效保障并提升了苏宁的服务能力。 

随着智慧零售的深入推进,IT研发、新品类、新业态的专业人才也受到苏宁青睐。今年年初,苏宁启动全球搜罗人才的“万千百计划”扩容科技集团,打造万人规模的技术团队,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进行重点储备,为智慧零售进一步深入发展提供技术人才驱动力。苏宁“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群,包括专注于垂直类目经营的家电3C、家居生活、母婴、超市等产品族群,也吸引了诸多的快消、生鲜、家居等品类的采购、运营,乃至营销人员的加盟,从而对业务发展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目前,苏宁2019年度校园招聘同步在进行中,招聘规模达10000人,2018年校招规模也达5000人。校园招聘与社会招聘齐头并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