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川烟百年 开启荣耀新诗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9日14: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珺) 2018年11月8日,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川烟工业百年华诞暨优品生活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9号馆)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从1918年创办益川工业社,开创四川烟草工业开始,到如今“宽窄”系列带动企业谋变突围,川烟百年精神未变,匠心传承,初心永恒。

三地技术改造项目启动落成

四川中烟作为行业最年轻的中烟公司,在传承与创新中,完成了从求生存到谋发展的转变。对于市场竞争,四川中烟始终将“质量第一”放在首位,以产品质量的硬气作为川烟在市场中拔得头筹的底气。

历经精心筹备、规划和建设,川烟百年华诞活动现场,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四川中烟CO2膨胀烟丝生产线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和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易地技术改造项目落成仪式在现场实况直播的见证下,拉开大幕。

什邡项目的启动代表着四川中烟将在工艺柔性化、物流自动化、控制智能化和生产绿色化方面再上新台阶。四川中烟以CO2膨胀烟丝生产线易地技术改造项目为契机,满足了川烟对膨胀烟丝需求量的持续增加,直接提升了“宽窄”、“娇子”卷烟的品质。此外,落成后的三联技术项目将进一步为川烟在新型烟草制品上再造新动能,在挑战和创新间收获累累硕果。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四川中烟深刻明白创新是引领川烟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划下百年川烟历史新页的不竭源泉。借百年川烟华诞的东风,四川中烟再次推陈出新,发布了雪茄及新型烟草新品:国礼1号雪茄、宽窄道烟斗丝和宽窄加热不燃烧卷烟核心技术,丰富扩大了川烟产品版图。

千亿战略助力百年川烟最强音

今年6月,《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正式发布,《决定》明确提出将“烟草产业作为全省五大千亿产业之一重点发展”,确立了建设两烟强省的战略方向。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百年川烟之际,四川中烟提出新百年、新时期的战略目标,那就是全面实现宽窄品牌“十年千亿”工程。

“十年千亿”工程战略发布

“十年千亿”工程战略发布

“面向未来,四川中烟将坚定不移做中式雪茄的领导者,做新型烟草的先行者,做传统卷烟的创新者,做优品生活的开拓者。”四川中烟领导在致辞中发出强有力的声音。以大视野谋大格局,以大担当实现大跨越。在这个越来越宽广的奋斗者大时代,四川中烟肩负着“烟草强省”的经济责任、中式雪茄破题的行业责任和精准扶贫的政治责任。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对川烟工业百年华诞表示祝贺,“近年来,四川中烟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在新品培育、市场拓展、税利增长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希望四川中烟以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努力为烟草行业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