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十周年历史上最暖心的景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1日22:3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你可能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派大星星星l”这个名字,但你这几天一定在大街小巷、线上线下看到过帮助寻找失踪被拐儿童的宣传。

11月9日,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微博@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向天猫双11之子@派大星星星l吕丽芳女士发出感谢信,感谢其将天猫双11之子活动中获得的绝大部分广告资源位用于帮助寻找失踪被拐儿童和提升公众反拐意识。同时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将于双11当天聘请她担当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继续开展防拐、反拐宣传。

从昨天起,全国5000个影院淘票票取票机、全国62家银泰商场的广播及32家门店的商场大屏、阿里健康3000多个线下药店橱窗、菜鸟快递柜电子屏、全国数千个饿了么骑手餐箱、居然之家天猫智慧家居馆百米挑高大屏及全国门店大屏、盒马在内的全国新零售商超的上千个自助POS机,以及大麦、大润发的app开机屏等阿里经济体的资源位,发布的寻找走失儿童信息已经陆续上线。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微公益、缘梦基金等公益组织的号召下,超过200个品牌蓝V通过置顶微博和焦点图的方式,共同发起了#寻找回家的路#的暖心话题。

这将成为天猫双11十周年历史上最为暖心的景象,这也是天猫双11记录下的又快乐又感人的一笔。

被幸运抽中为7500万分之一的“天猫双11之子”、获得“全宇宙最强表白C位”的微博网友“派大星星星l”,日前在微博上宣布捐出绝大部分告白资源位,她说:“这些资源位,我希望能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在我的人生中难得中了这一次大奖,这种惊喜难以置信,我更需要把这份幸运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全世界的走失儿童们都能早日回到自己爸爸妈妈身边,能跟我一样幸运、有人疼有人爱。”

据天猫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些表白资源位中,“派大星星星l”只选择了其中5种,包括阿里巴巴、淘宝、速卖通、农村淘宝、原始原素提供的表白机会,其他全部捐出来做公益。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来自阿里经济体各个BU和天猫品牌商家以及品牌蓝V们提供的表白资源位资源位,总价值上亿。

“派大星星星l”是个90后杭州单身妹子,她解释了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我经常在微博收到小朋友走失的消息,想到我自己有疼我的爸爸妈妈就觉得他们很可怜,失去他们的爸爸妈妈也一定很伤心。我希望通过那些资源位能让大街小巷老老小小大家都能看到,很多爷爷奶奶都不上网,这样他们也能看得见。”

在宣布捐出资源位用于公益之后,她的这条微博已经获得上万次点赞,很多网友评论留言道,“善良的人才会这么幸运,这是真理”“小姐姐你真的暖到我了”“需要男朋友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