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云:专业的人做讲究的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2日14:3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邹晨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比格云创始人诸葛辉接受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期间中国向全球展现了开放的市场态度,比格云期待未来能够扎根专业化领域,借此平台为更多国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比格云

比格云创始人诸葛辉接受专访。查伟诚摄

比格云的前身是盛大云,是在盛大网络服务中国互联网经验的积累基础之上诞生的云服务品牌。近两年,创始团队在盛大云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拓展,形成了比格云品牌。

诸葛辉提到,比格云的核心价值除体现在技术层面外,更加体现在战略层面。比格云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核心理念,将自身最核心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传统意义上的云服务往往需要依靠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财力来建设和维护数据中心,而这恰巧是比格云的优势——底层数据存储处理服务、基础资源规划和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可以将这一工作委托给比格云,在此基础上放心进地行生产应用、系统开发等工作。

目前,在国外市场,云服务领域的领先品牌亚马逊AWS已经实现规模化盈利,微软Azure盈利状况也在逐步攀升。反观国内市场,大多数云服务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仍试图以“价格战”获取市场。对此,诸葛辉表示,“价格”和“价值”并非矛盾体。在“价格”层面,比格云追求的是高性价比、价廉物美的市场定位;在“价值”层面,比格云深耕专业化领域,如汽车制造产业、工业互联网、能源管理及物联网等,而非一味追求大而广的市场规模,它的价值将会很大,盈利空间也会很大。

诸葛辉表示,随着进博会的召开,将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进入中国,这意味着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比格云都将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根本上而言,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将为企业带来更多为外国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及大数据服务的机会。能够为国外企业在上海平台上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也是比格云未来的愿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