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梦想天使引投基金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3:3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杨溢仁)11月13日,杨浦梦想天使引投基金(下称“梦想天使引投基金”)在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举办期间正式启动。

“梦想天使引投基金”由上海市杨浦区政府财政资金全额出资设立,委托专业投资机构进行管理,专注于对早期创业企业的种子投资和天使投资,是杨浦区打造双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链中的重要一环。

任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不免经历阶段性的融资难题,尤其是早期的创业企业,由于投资期长且风险度高,因而很难获得社会资本的青睐。“梦想天使引投基金”无疑将对症施策,其探索通过政府资金的直接投资,弥补市场缺失,同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对这类企业的后续投资,缓解民间“草根”创业企业融资难的困境,为众多早期创业企业营造积极良性的投融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期6天的创业周期间,为了满足创业者多样化的诉求,打造更加立体的内容矩阵,主办方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将组织“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创业服务新业态论坛”“接力创投营公开课”“天使走进实验室”和“DOER LINK”等逾60场创业主题活动。

“创新、创业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本届创业周希望可以用更为垂直精准的方式聚焦行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谢文澜表示,“‘高效’是全球创业周一贯的宗旨,而让创业者在6天内,见完1年的投资人是我们的目标。”

记者在创业周现场看到,数百家创业企业、千余位投资人和创业者齐聚一堂,共襄这场国际创业盛事。

上海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许生直言:“作为一名创业者,很有幸能参与到这个‘大家庭’中。在这里,不论是创业能力的培训、融资的对接,还是相关的辅导和帮助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据悉,为了更好地扶持申城早期创业项目,作为创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天使基金主题日”将于11月17日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创业数据研究——2018报告解读”“GCC天使基金日——创辩天下”“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融资路演”和“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场(天使走进实验室)”等公益主题活动,为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下路演、学术交流、资源对接、专家评审等一站式,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