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差异化担保补贴让金融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6:2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翅)今年以来,重庆市通过实施差异化担保费补贴,引导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提高信用良好企业抵押物折扣率、降低担保费率。通过财政杠杆引导担保公司降费让利、将更多金融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据了解,差异化主要体现在担保补贴比例上。重庆在原来“对担保公司新发生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额,收取费率2%以内的,补助0.5个百分点”政策基础上,对费率在2%以内的中小微担保收入,占该公司中小微担保总收入80%以上的,增补0.1个百分点;占比90%以上的,增补0.2个百分点。

据统计,今年获得补贴的担保公司在对中小微企业收取的费用中,费率在2%以内的收入占比达80%,涉及8家,80%-90%的4家,90%以上的有4家,有3家公司达到100%。获得补贴的担保公司年均发生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额的占比达84%。

前三季度,重庆市通过差异化担保费补贴,共支出财政补贴3293万元,涉及26家担保公司、1029户中小微企业、担保40余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