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为驱动经济增长核心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11:2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5日,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式在江苏南通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周虎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以移动通信、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将进一步加速工业信息时代迈向数字经济时代的步伐。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周虎讲话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周虎致辞 黄金涛摄

周虎说,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以新理念、新思维深度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对社会变革产生巨大影响。近年来,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取得长足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目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我国GDP增长贡献率已达44%,到2025年,整体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万亿。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新一代信息化发展体系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迫切需求。立足网络强国和数字强国的大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战略性发展产业集群。

周虎建议,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要以需求为牵引、以企业为主体,着力突破核心技术;大力发展智能产业,强化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技术转型应用;深入推进智能制造,鼓励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业务环节的创新应用,培育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新业态。此外,还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平台支付和物流支撑能力建设,逐步形成高速、安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基础设施体系和信息消费环境,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周虎说,南通是中国首批试点开放的沿海十四个城市之一,绝佳的区位条件让南通站上新时代发展的风口。南通应努力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新的增长点,激发新动能,打造新地标。

据悉,本届博览会聚焦 “瞄准核心技术、打造产业地标”,将以“1+6+6”的模式,召开1场开幕式、6场关键核心技术高峰论坛和6场专题招商活动,集中展示城市产业地标形象,进一步激发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活力。大会由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提供经济信息服务,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对开幕式同步直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