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正式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19:0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5日,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瞄准核心技术、打造产业地标”为主题,共有800余位政学精英和企业家代表出席。博览会举行了10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项目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南通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博览会开幕启动仪式

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启动仪式 黄金涛摄

在上午的开幕式中,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致辞,他表示南通将设立总规模10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资金,并将以多种形式全力支持细分领域的领军型企业落户。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周虎发表了讲话,他认为以移动通信、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指出,南通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纳入“3+3+6”重点规划,产业聚集效应正在体现。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主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万志等5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刘多认为,在数字化浪潮下的工业互联网对整体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工业互联网有望助推传统企业跨越式发展。对于未来通信网络的发展,陆建华认为应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构建科学、完善的产业对接体系,鼓励高校走出象牙塔,实现从成熟技术到产业落地的转化。万志在演讲中提出,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应保持开放态度,构建AI联合创新生态,合力推动人工智能商业化应用。

开幕式同时举行了2017-2018年度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十佳科技新锐企业授牌仪式、2017-2018年度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十佳科技新产品证书颁发仪式和南通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节点平台启动仪式。

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

南通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黄金涛摄

下午的6场关键核心技术高峰论坛围绕集成电路、传感技术、高端软件、工业互联网、5G通信等南通市重点发展的5个产业举行,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热点问题,突出产学研融合,旨在促进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

南通自2017年起积极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兴起的重要机遇。目前,围绕“一核两区六基地”的产业布局,已经落地、开工项目46个,注册资金76.3亿元;在手、在谈项目39个,总投资额达359.5亿元。同时,本届博览会强化市县联动,将于11-12月间举办6场专题招商活动,进一步推动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培育和融合应用,推动产业的转型发展和链式突破,助力南通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集群发展为标志的创新之都。(周扬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