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LNG会议将首次在中国召开 全球厂商关注中国消费高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1:4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 吴宇)记者从东浩兰生外经贸展览公司获悉,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LNG2019)将于2019年4月在上海召开,这是这一具有50年历史的行业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显示出中国快速增长的LNG市场日益受到行业的关注。

据介绍,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最早1968年在美国芝加哥举办,会议基本每三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18届,2019年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等机构主办,届时将有逾550家全球企业的1.1万余人参会。

上海燃气集团董事长王者洪表示,LNG2019是全球行业参与者最近距离感受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目前已有23家财富500强企业确定参展,包括壳牌、雪佛龙、卡塔尔石油等全球知名油气企业。

据悉,会议期间除了展示行业的创新,同步举行的论坛将围绕LNG的供应新格局、中国市场的机遇等主题展开讨论,为行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

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步伐,中国市场近年来成为全球天然气产业链高度关注的市场之一,有机构甚至预计,伴随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全球液化天然气的贸易格局或将重塑。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3700多万吨,超越韩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比上年增长46%,业界预计,到2018年,中国市场的进口量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