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助力“一带一路”人才培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6:1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丁鹏飞)11月15日,2018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简称C Blue优才计划)秋季班结业典礼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大洲11个国家的27名学员圆满完成C Blue优才计划全部课程,顺利结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进行专业课程培训的同时,还到访多座城市,感受中国经济社会的活力,探索中国的发展逻辑,对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清醒的认识。

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锵首先对顺利结业的C Blue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天津大学希望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及世界各地的朋友合作,为国际人才培养创造一片沃土,为沿线国家培养本地化人才。通过加强中外文明的人文交流和相互了解,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白景涛期望学员在即将返回自己祖国之际,能将“中国印象”带回他们的国家,架起两国互信的桥梁。他表示,招商局港口愿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以创新促进步,以自强促发展,以融合促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沙利尔·阿卜杜勒·舒克尔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说,主办方使用多种培训方式使学员受益,此次来到中国,被中国的发展、创新、科技所吸引。“一带一路”倡议会进一步促进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发展,让更多国家参与其中,实现互利共赢。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董事褚宗生表示,希望学员将课堂上讨论的港航管理理论、招商局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开发模式和管理经验带回自己的工作中;希望学员们回国后保持与彼此、与中国的友谊,积极推动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分享中国“共建、共商、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和理想。

同日,由招商局港口主办,港口圈承办的“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德鲁里、天津大学和招商局港口等组织机构的专家与C Blue的学员们,就中国“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展开激烈交锋,将“中国名片”传递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