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期间进出口银行与福建省重点采购企业签订融资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10: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江宏伟)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等六家福建省重点采购企业签订融资合作协议。

mmexport1542366616686

现场签约仪式

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是福建省石化、船舶、钢铁、新材料、电子信息等行业龙头企业,也是此次博览会福建省交易团重点采购企业。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通过保函、进口双保理、进口信贷、进口押汇、远期结售汇等产品,为企业量身打造集咨询、融资、支付、避险增值于一体,贯穿进口贸易全流程的“中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要求,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做好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与福建省商务厅等部门对接,积极跟踪福建重点参会企业采购意向和融资需求,为其提供一揽子融资融智服务。

在进博会期间,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参加了“福建省高端装备、医疗医药进口对接会”,还与福建省交易团等联合主办了“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向参会嘉宾及企业代表介绍了该行支持福建进口、促进福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并对“中博融”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宣讲。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责,充分发挥服务“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合作、促进境内对外开放”的主业、专业优势,着力支持外贸回稳、向好和转型升级,着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福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十三五”以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1115亿元人民币,累计支持进出口项目220个,实现商务合同金额超35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