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季度香港经济同比增长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09:0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经济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香港经济同比增长2.9%,连续第八个季度高于趋势增长率,但与二季度3.5%的增速相比则减慢。此外,特区政府预测全年经济增速为3.2%。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伴随全球经济进一步扩张,外部需求在第三季度继续增长,同时内部需求也保持坚稳,共同支撑了香港经济稳健上行。不过,外围贸易摩擦和世界金融环境的波动,对香港经济的不利影响也开始浮现。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施颖茵表示,综合内外部因素,尤其是世界经济变化对香港的影响,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属意料之中。

鉴于今年前三季度3.7%的经济增长速度,以及外围环境的下行风险,香港特区政府预测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为3.2%,并将全年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从8月公布的2.5%上调至2.7% 。

施颖茵表示,尽管三季度增长放缓,但今年香港经济仍然拥有继续温和增长的动力,一方面失业率仍然保持低位水平。另一方面,重要的跨境基建落成,为香港带来了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新机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