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26日将在海口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8日20:5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璇、叶文华)海口市政府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将于11月26日、27日在海口市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开放、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金融创新和金融开放”为主题,将有来自国内外近500名政府部门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与,共同探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开放。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在海南全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实行符合海南发展定位的自由贸易港政策。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国务院参事夏斌等2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海口,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交流会等形式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金融创新和金融开放的实践路径,为海南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已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举办过两届,论坛组委会表示,本届论坛旨在为海口营造良好的金融舆论氛围,引导更多金融实体与业态落户海口,推动海南深化金融改革、促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金融服务业健康发展,同时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三方合作平台,服务海口市以及海南省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