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伟光:践行国家战略,发挥国资运营平台特殊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8日21:1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7日,“产业新生态、资本新动力”——长三角产业创新峰会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寿伟光在演讲中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国资运营平台的发展开辟了新空间,亟需发挥新功能。

寿伟光

寿伟光发表主旨演讲

寿伟光表示,国盛集团将在以下四个方面探索发挥特殊功能,参与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是做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推进器;二是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生力军;三是做促进长三角产业创新、产业协同的引领者;四是做推动长三角科技金融发展的探路人。

寿伟光说,国盛集团坚持瞄准“四大战略取向”,紧扣“四大工作抓手”,努力为长三角产业新生态的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国盛集团确立的“四大战略取向”是:建设大平台,服务上海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大产业,强固上海转型跨越的动能支撑;推动大合作,链接长三角融合发展的资本纽带;构筑大通道,培育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新优势。与此同时,国盛集团也正探索构建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机制、新方式、新手段,以“项目、基金、园区和智库”四方面为抓手。

寿伟光介绍,刚刚揭牌的长三角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由国盛集团牵头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分四期募集设立,首期基金规模25亿元人民币,二期将于2019年开始启动设立。基金将重点围绕长三角区域内战略新兴产业的龙头类上市企业,以资本投资与资本运作的协同并进,引导区域产业资源、创新资源的再重组、再配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