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融机构集中向民营企业授信42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9日10: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旭)四川省工商联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16日联合举行全省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接会,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在现场与四川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金额达4200亿元。

数据显示,2017年四川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超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56.1%。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监测,2018年以来,四川省金融机构共向民营企业授信1.08万亿元,发放贷款3.6万笔,金额266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5.61%,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绍新要求,各金融机构要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和更有效的举措,确保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更大的突破。要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积极推行小微企业贷款内部转移价格优惠措施。要用好、用足今年历次降准释放资金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强调,各银行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尽职免责、纠错容错机制,在信贷政策、信贷业务和内部考核方面,对民企一视同仁、同等对待;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进一步增强信贷服务的有效性,了解企业经营和资金需求,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