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蚌埠市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9日16:56分类:区域经济

11月19日,第二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蚌埠市成功举办,论坛以 “‘芯’系江淮,‘智’联世界” 为主题,由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主办,蚌埠市发改委、蚌埠市经开区管委会、华东光电集成器件研究所联合承办。

1

围绕助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着力搭建政府与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深度互动、政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平台,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股份公司总裁丁文武等6位知名传感器产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在现场发表主旨演讲,聚焦最前沿的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及产品应用,并在以传感器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链领域进行专家观点碰撞。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智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国家封测联盟授牌仪式等活动。

MEMS(微机电系统)是指尺寸在几毫米乃至更小的高科技装置,其内部结构一般在微米甚至纳米量级,是一个独立的智能系统,主要由传感器、动作器和微能源三大部分组成。作为一项关系到国家科技发展、经济繁荣和国防安全的关键技术,MEMS技术属于多学科交叉的前沿科技领域,技术集成度高、附加值大,在汽车、智能家电、消费电子、物联网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是安徽省重点发展产业,也是蚌埠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蚌埠市牢牢把握国家和安徽省支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机遇,积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依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所,成功创建MEMS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推进MEMS器件产业化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逐步形成了集MEMS传感器研发设计、工艺加工、封装测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推动相关企业向蚌埠集聚,由此吹响了蚌埠工业迈向新高端的集结号。(孙小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