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开幕 各界畅谈数字与产业未来

新华信用2018年11月21日14:42分类:产业经济

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20日在北京开幕,总奖金达220万元的JDD大赛于同日启动。来自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和投资界的中外人士齐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共同探索数字科技创新之道以及实体经济数字化升级之路。

京东1

与去年相比,本届JDD大会的话题范围更加广泛,角度选取更加多元,涉及金融资管、数字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众多技术及技术应用领域,并就智能城市、智能养殖、智能机器人等热门话题的深度探讨。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大会上宣布,“京东金融”品牌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他说,数字科技的本质是,以产业既有知识储备和数据为基础,以不断发展的前沿科技为动力,着力于产业与科技的无界融合,推动产业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最终实现降低产业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增加产业收入和升级产业模式。数字科技是实现数字经济的手段,本身也是一个新的产业形态。

大会的每一个分论坛着眼于数字科技如何与产业融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产业未来”论坛汇集了京东集团和京东数科的多位技术高管,从物联网、智能供应链、智能城市、无人机、自然语言和语音处理等不同领域出发,分别阐释了数字科技的发展将引发各产业的革命性变迁。

“决战下半场,资管‘智’变之路”主题论坛就数字科技对资管行业的影响展开了深入讨论,嘉宾们指出,数字科技在资管行业的应用已进入全新的阶段。

“AI+城市”圆桌论坛上,智能城市将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场景成为共识,嘉宾们指出,人工智能将让城市更高效、可持续地运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表示,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如何加快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培育壮大人工智能产业,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至关重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说,中国农业大学与京东数字科技公司合作建设智能猪场示范点,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能力实现猪场精细化管理和科学自主智能化决策,让农牧业实现万物互联。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说,智慧城市建设利用信息和技术使城市运行更加智能,高效利用资源,降低成本,提升服务交付和生活质量,减少环境污染,支持创新和低碳经济,同时获取各类数据,为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和治理提供决策依据。智慧城市的建设将使城市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京东2

引人注目的“惊奇100年:机器人从科幻走向生活”讨论环节将中国、美国、日本的机器人及其开发者共聚一堂,展示柔性机器人、京东第三代无人车、RoBoHoN等世界领先的机器人产品。机器人的才艺、科学家的观点碰撞,赢得了阵阵喝彩,为与会者勾勒出“人机共生”的未来图景。

同日,“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正式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和以色列四大赛区同步启动。大赛主办方以真实应用场景设计赛题,旨在以数字科技解决行业真实痛点。(记者张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